全职堆放地,主吃叶蓝、喻黄、双花

【叶蓝】荣耀史上最难抢的BOSS(六)

“轰轰轰轰轰!”

枪声与轰鸣声交织,巨大的光影激起漫天尘埃,未尽的硝烟中,威武的冰狼一跃而出,身上细软的白毛在流淌的风中如水纹般拂动。

“哎,跟叶修抢人,压力山大啊。”

枪炮师嘴上没精打采的说着,手上的操作却一刻未停,一颗颗弹药手雷不时在兴欣的玩家之中炸响。

蓝雨和兴欣第二次蓝河保卫战在元旦放假的第二天打响了,这次蓝雨的职业战队全员出动,此刻呈品字型站在最前沿的守关大将正是第一次战役未出场的弹药师郑轩、气功师宋晓和召唤师李远。

“打起精神来啊,老郑,学学人家小卢。”宋晓说着,眼睛盯着围拢上来的玩家,突然蹲身,双手拍地,一记地雷震将冲破火线好不容易近身的人群纷纷掀倒在地。

郑轩不以为意,眯眼看向在人群里冲来杀去,身上火光和白光轮流交织的卢瀚文吐槽道:“心疼徐景熙。”

“怎么没见到黄少。”小飞龙飞过,跟在后面的正是召唤师李远。

“打算躲在哪里寻找机会吧。”气功师宋晓抬手送出去一记气功爆破,刚才被掀翻的人刚爬起来又再次倒地,“有时候觉得黄少玩个刺客说不定更适合他。”

“刺客,话多。你觉得这两个词摆在一起是不是就特别特别可怕。”郑轩犀利吐槽。
    “好啊,老郑,居然敢在背后说我坏话。”

一记银白色的剑客技能银光落刃兜头而下。

“轰!”

巨大的冲击波卷起汹涌的气浪,一时间烟尘乱斗,遮天蔽日。片刻尘土散尽后,郑轩好端端的站在原地,剑锋离头只有一寸,微微垫个脚就能碰到,而围在他身旁刚才被掀翻第二次的兴欣玩家们第三次被掀飞了。

郑轩拿着手枪朝悬在他头顶上的那把剑上敲了下,发出清脆的声响。

“说个坏话都压力山大。”

“哈哈。”李远笑着,指挥着冰狼口吐寒气,小飞龙口吐火炮,冰与火交织在一起将从另一边扑上来的玩家也都轰杀了下去。

“你过来了,队长那边呢?”宋晓放了一记背摔,随后问道。

“放心吧,保护的严密着呢。”黄少天说完,却是抽身而去,不一会儿身影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他不会真是听见我说坏话特意赶过来的吧。”郑轩这次改用消息了。

“……”李远。

“……”宋晓。

你在团队频道里面打字黄少就看不见了吗?!

“……”黄少天。

“咦,你们在说什么?”卢瀚文深陷重围里还能腾出手打字。

“小卢,我要没蓝了,你悠着点。”徐景熙也趁机在频道里吐槽。

“守关三人朝我这收缩,少天报坐标。”喻文州的指令出现,工会频道瞬间清净了。倒不完全是怕队长抓包他们在这闲聊,毕竟这个争夺战本来就带了戏谑的性质,他们不会像在职业赛场上那样严肃以待,实际上他们不再插诨打科是因为刚才杀退的兴欣玩家又重新冲了上来。

“我去,兴欣这是来了多少人啊。”郑轩看着如潮水般涌上来的玩家头皮发麻,他们都是职业玩家,平时团队赛最多也就是跟五个人对。虽说对付这些网游里的玩家在他们眼里就跟碾副本小怪也差不多,可也架不住这一波接一波的刷呀。开始一个技能下去轰倒一大片的确舒爽,可轰到现在面对还在不停的扑上来的人潮心里也是有点怵的。

“不只是兴欣的人。”宋晓看了眼春意老在工会频道里送去的情报,“外层还有义斩、越云、贺武、昭华的人。”

“哎,压力山大啊。”郑轩又开始念叨起他的口头禅。

这回没人反驳了,还真是压力山大啊。这大神,你跟他玩人海战术他跟你玩明星,你跟他玩明星,他又跟你玩人海了。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况且这几个工会可不是普通玩家工会,背后可都有战队,一个或许不足为惧,绑在一块儿那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不过这不是他们最担心的,他们真正担心的是——

“其他战队不好说,听说义斩的人跟叶修私交很好,不会也来了吧。”李远问出了徘徊在他们心底的疑问。

一支顶着义斩天下工会头衔的五人小分队像是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此时从蓝溪阁玩家中杀出,直扑向三人。为首的狂战士重剑一挥,一记地裂斩又准又刁,一出手便看出不是一般玩家,另一边的战斗法师身上闪着淡淡的金光显然是打出了斗者意志,原本应付尚算绰绰有余的蓝溪阁三人顿时坐蜡了。

什么人海战术,人家大神根本就没打算二选一!靠着威猛的号召力任性的玩起了人海、明星两不误!

“大神对我们还真是够重视的哈。”郑轩吐槽道。

“那当然,我可不会小视你们这样的对手。”有人突然在很近的地方说道,随后一个走位风骚、ID更风骚的骑士趁乱开了个英勇跳跃就要从三人的防守中穿出。

“别让他跑了!”宋晓立即喊道。这货肯定是叶修,他心下随即有了判断,喻文州和蓝河可都在他们身后不远的地方,这要是被他突破了,队长他们可就有危险了。

然而叶修在之前开了骑士精神,速度方面有所增益,宋晓三人此时才去拦却已是来不及,三两下竟真让他冲了出来。

一道黑色光线突然出现在骑士的头顶上方。

“小心!”乔一帆喊道,身处战场另一端大局观极强的他已经看出这是术士的技能——六星光牢。

然而未等他话音落下,那道弯曲的黑光已经迅速分离成六道黑中泛紫的光柱急速下罩,眼看着就要将骑士圈入牢笼。叶修却是看都没看,此时突然一个加速,竟是开了一个冲锋。

来得及吗?所有的人心想。

来得及!

原本瞬间的事情仿佛一个慢放的镜头,骑士的身形从后往前急速前冲,光柱自上而下急速下落,最终蓝色的身影稍快一步,堪堪避开了紫色的光柱。

在场的职业选手都看出来了喻文州的这记六星光牢是看准了叶修一定能从宋晓等人的夹击中冲出来提前布好了局,而叶修呢,他的这记冲锋也肯定不是六星牢光牢下时才开的,因为那样根本来不及,他显然也是早有准备,在冲出的一瞬间就做出了预判。

仅仅只是一个瞬间的交锋,却显示出两位战术大师对战场、对对手实力的预判,可谓精彩至极,不过这一次似乎是叶修占了上风,喻文州的六星光牢终究没能阻碍他的步伐。

“嗤”。

骑士身上炽白色的火焰一闪,叶修发现面板黑了,喻文州竟还有后招,徐景熙不知道偷偷躲在哪给他点了个神圣之火,随后唯恐他又跑了似的,密集的剑光如暴雨般落下。

“啊,真的是从正面硬突!不愧是队长。”稚嫩的声音伴着霍霍剑光一同响起,显然是职业联盟里年龄最小的注册选手卢瀚文。

“哈,老叶,你这动作也太慢了!”黄少天也跟着杀到,一记幻影无形剑直朝骑士劈去,接替卢瀚文对上了叶修。

叶修此时身上又是白光一闪——技能封禁解除。

“别把我当摆——”不远处一个牧师话还没说完,就被挥剑就砍的卢瀚文戳的满世界抱头鼠窜了,那身形要多狼狈有多狼狈,跟刚才精准的出手完全来了个180度的转变。

但不管他此刻如何在地上打滚,这一出手终究帮叶修解除了3秒的法术禁锢状态,将叶修从被动挨打的状态中解救了出来,此刻能挥舞着骑士剑与黄少天打得你来我往,风生水起。

那边卢瀚文追着安文逸劈了一路,突然一记板砖凌空飞来,直扑面门,第一视角太过真实,坐在电脑前的卢瀚文下意识地一缩脖子,手上倒也没耽误操作,一个Z字抖动躲过了这一攻击。

原本夺路狂奔的安文逸突然转身不跑了,因为包子杀到了,紧随而来的还有唐柔、方锐、乔一帆和魏琛。

“我去老叶你这也太不要脸了,五人带一个牧师来围殴我们小卢,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爱护祖国的花朵啊!”黄少天一看小卢那边的情形抽身要去救。

“我说你操什么心啊,他不是应付的挺好的么,有你们蓝雨的老队长给他打场指导赛,很快就能成长起来了。”原本一心想跑的叶修却是突然不放了,像是誓与黄少天分个胜负似的。

“快去支援黄少,先把叶修干掉。”李远一看战局不妙,立刻喊道,手上同时召唤出了雷鹰和灵猫,缠上原本正在和郑轩、宋晓缠斗的对手,召唤师就是这样可以利用自己的召唤兽做到以一敌多。只不过这样对法力消耗很大,一旦召唤师这样做通常都是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牺牲自己的法力值为队友抢出时间击杀对方的牧师或是战略上更重要的对手。可现在不是职业赛,身边牧师环绕,就是水平不行时机把握的不对,但人多力量大,法力还是能管够的。

郑轩嗯了一声算作回答,他用的是弹药师职业,技能范围大,这边一腾出手回身就开始朝叶修的方向开火。

“合!”喻文州在团队频道下指令,尽管只有一个字,但蓝雨众人却是心领神会,他们此刻人数落后,合在一起互相有照应才能够更好的作战。黄少天、卢瀚文且战且退开始朝对方靠拢,他们几人原本离的就不太远,如此走位很快就拉近了不少。郑轩此刻火力全开,两头支援,光影声效打得那叫一个绚烂,让人不禁想起了职业联盟里另一个大神——张佳乐。

联盟里弹药师不少,最有名的就数张佳乐,他的百花式打发到现在都是网游里大部分弹药师玩家最喜欢效仿的风格。但也不是说所有的弹药师都跟他一个路子,比如郑轩就有自己的一套打法。但此时郑轩却是用上了这位前辈的特色打发,有效杀伤对方的同时又能掩护己队的出手,加上喻文州远程策应和徐景熙的精准治疗,一时间蓝雨虽以少打多却是不落下风。

不过即便是这样,从长久来看,以少打多,少的那方还是会吃亏。作为指挥的喻文州心里也很清楚,如果是在比赛场上他肯定不会这样正面硬对,但现在他们是防守方,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牵制对手。毕竟这场争斗赛有时间限制,从开战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十多分钟,只要撑过这最后几分钟,他们这个小分队就算被干掉几个,只要蓝河在时间到达的一刻还在他们的控制范围内,那胜利仍然是属于他们的。

喻文州这边心里细想着着,那边郑轩却是越打越神勇。

百花式打法果然很爽啊,我用得也不赖嘛!一向把压力挂在嘴边的郑轩此时也不由得有些小得意。

“轰!”

血刃如洪水般声势浩大地奔腾而来,一记怒血狂涛裹夹着雷霆之势一瞬间就将郑轩那绚烂的火光冲刷洗尽。

一个狂战士肩扛重剑出现在人们的目光中。

“破绽也漏的太大了,百花式打法可不只是绚烂而已啊。”话音未落,重剑自手中挥出又是送出去一记旋风斩。

郑轩的烟花现在连火星都不剩了,他呆呆地立在原地,完全做不出反应,对方只用了一招就破了他的打法,这也太……

“对方是孙哲平。”频道里突然出现了喻文州的文字。

郑轩明白他的意思,对方是孙哲平,意味着他比一般人更了解弹药师这个职业的技能和打法,但他仍是无法释怀:“我知道,可我……我才是弹药师。”

“他或许不如你了解弹药师,但他比你了解百花式打法。”

郑轩猛地一愣,随即一个爆缩式手雷扔过去又加入了战斗。

“哎,真是压力山大呀。”他嘴上说道,脸上却已重新带上微笑。

“我说你们这是把我们当练习对象了啊。”这边叶修等人还在缠斗,他提盾格挡硬吃伤害,抬眼朝喻文州方向一扫,立刻锁定了站在对方身旁不远处的蓝河。

“傻站着干嘛,快过来。”叶修喊道。

“啊?”蓝河一呆,他毕竟不是真的BOSS,之前也没跟他说过是否可以配合兴欣的人走位,但叶修叫他……

“你想得美。”黄少天却是替蓝河开口回绝了。

“哎,山不就我,那只能我就山了。”叶修侧身抢出一个空挡,朝着蓝河的方向勾了勾手指——骑士技能,挑衅!

“啊!”卢瀚文反应超大,显然是当初抢BOSS的时候被这招坑怕了。

“打断!”喻文州下令道。

但已经来不及了,蓝河看着自己的角色已经不由自主地朝着叶修的方向冲去。

“还真把我当BOSS啊。”蓝河在心里默默吐槽。

“分开!”喻文州再下令。

“无敌最俊朗?老叶你这名字就够挑衅了,还用什么挑衅啊。”黄少天一边喊着一边已经杀过来了。

“想从我这过,你也想得美。”孙哲平却是挥舞着重剑替叶修拦下了黄少天。

“大孙,你捣什么乱啊,你忘了叶修才是你们的敌人吗?”

“我只知道两情相悦的按理就应该在一起。”

“卧槽,你是那个孙哲平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黄少天嘴上说着,手上却是剑光凌厉,毫不留情。

无敌最俊朗的手终于还是碰到了蓝河。

“围杀!”

无数法术同时而来,无敌最俊朗提盾格挡,将蓝河护在了身后。就在刚才碰到他的一瞬间,蓝河接到入队邀请,加入了叶修的队伍里,此时立刻成了蓝溪阁击杀的目标。这也是当初叶修和喻文州做好的约定,只有兴欣的人与蓝河距离一个身位格的时候才能够向蓝河发出入队申请,而蓝河入队后在时间未到来之前,如果被蓝溪阁击杀,也算兴欣抢人失败。

此时蓝河躲在盾牌后,视线里是骑士嘴唇紧抿的冷漠侧脸以及密集如雨般的攻击轰在盾牌上溅起的朵朵火花。攻击已进入白热化,漫天的剑光、火光、法术、气流交织在一起,亮的人眼睛仿佛都要睁不开了,然而在叶修护住的这一方天地中,蓝桥春雪却是一丝伤害也无,但他却能清楚地看见叶修的血条在不断的持续下降。

竟然有点……

“时间到了。”叶修突然开口道,蓝河不知为何心下松了口气。

“哦?”喻文州回了一个字,攻击却是不停。

“喂喂,你要耍赖么。”叶修嘴上不满地嚷道,手上的盾牌却是一直没放下。

“你是赢了,不过可没规定你赢了就不能杀你。”喻文州温和的语气与他说话的内容差了十万八千里远。

“杀我一个马甲号有意思么?”

“有意思啊,至少可以让我的队员出气。”

“哈哈哈哈,队长,你说得太对了。”黄少天笑道,劈向盾牌的大招放的更猛了。

叶修转头看向蓝河,叹气道:“哎,看来你要跟哥殉情了。”

视线里仍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可不知道为什么,蓝河觉得他声音虽戏谑,却听起来是那么悲壮。

“知道了。”蓝河朝前走了一步与叶修肩并肩,像下了某种决心般坚定道,“盾牌拿开吧。”

“诶,不能拿。”

“啊?”

身体猛地上升,在蓝河反应过来以前,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庞已经迅速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取而代之的是头顶那一片湛蓝的天空,和天空上不时对撞在一起的绚丽的法术——他正迅速地朝后飞去。

是捉云手?!

一阵天旋地转后,蓝河重回地面果然看见一个气功师立在他面前。他来不及确认这是不是联盟中被称为黄金右手的方锐大神,转过视角立刻朝叶修那边看去——他正在人群中冲来杀去好不威风。但下一秒所有的法术大招都朝他轰去,一瞬间那威武的蓝色身影淹没在一片五彩斑斓的华光之中。硝烟渐渐散净,刚才被光芒包裹着的身影消失了,团队频道里无敌最俊朗的头像也变成了灰色。

蓝河心里久久的震撼,他好端端地站在这儿,而那个人……

——喂,说好的一起殉情呢。

“我跟叶修说好了,今晚十二点以前你都可以和他接触。”蓝河的私聊频道里突然出现了喻文州的留言。蓝河怔怔地半天没回话,突然反应过来的切回团队频道,无敌最俊朗的头像此时已经重又亮起了。

“你怎么样?”蓝河立刻去了消息。

“死回主城了。”叶修的消息很快来了,“你怎么样?”

“我,我没事。”

“那还不错,方锐这次总算不是废物点心了。”

蓝河有点想笑可心里的感动却是久久没散,他轻轻敲击键盘把他早已猜到答案的问题发了过去:“你为什么要让方锐救我?”

叶修一秒不带迟疑的迅速回了:“你这是大号,死一次掉经验还可能爆武器,多亏啊。我这马甲他要杀就杀了,我还懒得跟他拼命。”

“……”

蓝河把鼠标一扔,把我的感动还回来!

——————

最近好忙,更新迟啦,为表示诚意,这章有五千七百字……

正文应该都走剧情了,番外会以感情戏为主比较甜~

之前本来没构思无敌最俊朗的,后来有个亲给我留言提到我突然觉得写写也不错XD。

以及我觉得写完这个文我也能变全职高手了……

顺说,大家记得我的账号改成“老紫”啦,以后这个账号专门放全职,大家请关注现在发文的这个。之前的“periwinkblue”那个账号是我别圈的账号哦。

评论(14)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紫 | Powered by LOFTER